通州村委会换届 潞城镇党委副书记孙雪松谈"五字"

2016-04-22 11:11 通州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村委会换届 小漫画里说规矩

眼下,通州区第十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已全面展开,潞城镇制作推出了村级换届选举漫画宣传手册及海报,发往各村各户村民手中,使换届选举宣传信息“活”了起来。

打开宣传手册,活泼可爱的漫画人物、贴近实际的故事情节,将严禁砸抢票箱、严禁诬告陷害等十项禁令,以及候选人“五不能六不宜”等制度鲜活地展现出来,许多反面典型案例,明确指出了违反换届纪律的后果。

太子府村民段志华说:“潞城镇政府通过卡通漫画的形式,令我们更清楚更了解了。”

太子府马淑琴说:“ 看这个画就都清楚了,不用看字,岁数大了就知道怎么选了。”

潞城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传统的说教式宣传,漫画更显趣味化、可视化,信息变得更具感染力、也更易于大家接受和记忆,尤其适合于对村民的宣传。

据介绍,着眼于严肃换届纪律,潞城镇以手绘漫画的形式制作换届纪律漫画宣传手册,同时有效地教育引导了农村党员群众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违纪行为。

潞城镇党委副书记孙雪松对记者说:“突出五个字,其实五个字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确实非常复杂的,第一个字其实突出的是统字,首当其冲的是加强党委的统一领导,加强村级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依法依规完成十届村选。第二个字其实突出的是一个熟字,熟悉政策,熟悉法规,熟悉选民,熟悉选情,熟悉舆情,这样我们才能把换届选举工作落到实处。第三个字其实突出的是一个稳字,怎么平稳的完成换届选举,怎么选出老百姓真正信得过的当家人,在这里面很关键,所以我们从大的维稳方面考虑,层层排查不稳定因素,把不稳定因素直接稳控在我们本镇范围之内。第四个字突出的是一个细字,这细字主要就是从咱们选举工作的流程,特别是下一阶段的投票阶段,我们要求各村党支部加强领导,要求咱们的包片领导,包括村干部,细之又细的指导各村的工作。最后一个字应该是突出我们村的严字,严字当头,严格打击贿选行为,到目前为止,我们层层打击,层层排查,到目前潞城镇没有一例贿选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