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石林峡世界最大玻璃观景台“五一”迎客

2016-04-26 05:3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石林峡世界最大玻璃观景台“五一”迎客

石林峡玻璃观景台效果图

今年“五一”期间,坐落于平谷石林峡景区的世界面积最大的“天空之路”将正式对外开放。这座海拔768米、载客面积415平方米,几乎全透明、漂浮于空中,看上去就让人腿软的玻璃观景台,将为平谷的石林峡景区再添一项刺激的体验。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已有500多家旅行社和大量游客预约,“上台”费用为10元。

石林峡这座新落成的玻璃观景台,位于景区内的最高峰龙王顶“古今第一钟”景点处,总长度为32米,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廊桥还长11米,载客面积415平方米。这是迄今为止全球建成的面积最大、悬挑最长的玻璃观景台。置身“台”上,玻璃剔透,下视无碍,似无所依,让人对脚下的透明战战兢兢,但又有种乐享于踏云而行的快感。在玻璃观景台上,游客不仅可以俯瞰石林峡的雄奇险秀,还可远眺到金海湖、盘山的景色,夜晚更能观赏到京城的灯火。

据了解,玻璃观景台是由航空科技钛合金材料、高强钢索、优质合金钢、水晶玻璃建筑而成,即使“台”上挤满了人,整体结构仍足够安全。玻璃观景台采用三层玻璃和两层夹胶组合而成,甚至可以行走混凝土罐车,即使将三层玻璃全部打碎,依然可以安全地站满人。“五一”期间,玻璃观景台将正式对外开放。石林峡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支付10元买个鞋套,就可凭票登上玻璃观景台,为了保证观景效果,“台”上限量200人。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