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普通车摇号中签率创新低 693人抢一个

2016-04-26 05:4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693人抢一个 普通车摇号中签率创新低

4月25日,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公布今年第二期摇号人数。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发现,普通车中签率创历史新低,693人抢一个指标。此外,新能源汽车指标受到热捧,个人新能源指标已经用掉44%,单位新能源指标只剩下42个。

25日,小客车指标办发布今年第二期摇号情况。截止到2016年4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653806个有效编码,本期基数序号总数共有9487847个,单位共有60353个有效编码;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0252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139个有效编码。

北青报记者统计发现,普通小客车指标中签率再创新低,即693人才中一个。这是摇号以来,最难中签的一期。不过,对于久摇不中的市民政策将有倾斜,最高可享受8倍中签率。

新能源指标方面,根据2016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2016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其中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包括个人5.1万个、单位3000个、营运6000个。目前,个人新能源指标已经用掉44%;单位新能源指标只剩下42个。小客车指标办提醒,指标配置工作结束1小时后,申请人可通过手机APP“北京汽车指标”查询当期配置结果,或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登录用户中心查询配置结果,也可通过拨打电话12580查询当期配置结果。

由于指标配置当日网站访问量较大,建议申请人错峰查询,或使用手机APP“北京汽车指标”查询配置结果。文/本报记者 刘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