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女司机召人打保安案 物业:不接受私下调解

2016-04-28 14: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宾利女司机和打人者被抓获》追踪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张丽李东)因停车问题引发争执,在顺义一小区门口叫人殴打保安的宾利车女司机,目前已被警方控制,另外三名参与打人的男子也被抓获。事发小区物业称,一定要讨一个说法,不接受私下调解。

4月25日下午3点多,顺义区水木兰亭花园小区门口,一辆宾利车的女司机因停车问题与保安发生争执。在事发两小时后,这名司机纠集多人将保安打伤。

4月26日晚,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顺义警方连夜工作,涉嫌纠集多人殴打某小区保安员的犯罪嫌疑人江某某(女,27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以及涉嫌殴打保安员的犯罪嫌疑人沙某某(男,37岁,天津市人)、武某某(男,29岁,河北省香河县人)、张某某(男,39岁,黑龙江省海伦市人)已被警方抓获。目前,江某某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今天(4月28日)上午,小区保安队的赵队长告诉记者,被打保安周先生正在看眼科专家门诊。“他右眼的眼压比昨天(4月27日)下降了一些,伤情略有好转。”赵队长说,周先生现在看东西还是模糊,但眼眶、脸部在逐渐消肿。他提到,前天晚上民警到医院为周先生做了笔录。

对于在监控中看到周先生被打,为什么没有同事去阻拦的质疑,主管保安工作的物业经理婉拒了采访。据物业另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事发时门口岗亭里还有一名保安。“当时他想要去阻拦来着,但被对方几个人堵在岗亭里了。”该工作人员指着监控画面说,等其他保安赶到现场时,打人者已经撤离。

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宾利女司机叫来的一行人到小区门口时,其中两人走到岗亭前说了些什么然后离开了。视频第53秒,最先动手打人的白衣男子又向岗亭内张望。上述物业人员称,在这两个时段,岗亭里的保安受到言语威胁,不敢出去阻拦。

昨天晚上,该小区物业公司所属的长城物业集团发出声明称,对于此类恶性暴力事件零容忍,物业一定要讨一个说法,不接受私下调解。

相关新闻

为4元停车费女司机叫数车堵小区

因不满被收4元停车费,驾驶奥迪车的女司机吕某与小区收费员发生争吵,随后纠集3人先后故意将多辆汽车堵在小区门口近6天。今天上午,石景山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吕某等4人拘役五个月至6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缓刑。

2015年10月7日,毕某在石景山五里坨西街12号院出车口收费亭内收取停车费,女子吕某驾驶黑色奥迪轿车要出门,并出示了一张地上停车卡。毕某刷卡后显示停车费是4元,他便向该女子收费。

毕某称,吕某说有停车卡,但他查看后发现停车卡不对,该女子不愿改停车卡也不交钱。后吕某丈夫李某伙同吕某、殷某、王某借故生非,先后故意将多辆汽车长时间(最长达125个小时)堵在该小区出入口处。

民警赶到现场后,找到吕某并让她挪车。由于堵车造成外来车辆无法计时收费,且堵车前发出去的46张临时停车卡无法收回,给物业方造成了一定损失。事发数十天后,李某等3人陆续向公安机关投案。2015年10月21日,吕某被查获。

判决寻衅滋事者被判拘役5到6个月

法庭上,四被告对检方指控犯寻衅滋事罪的事实及罪名均未提出异议,当庭表示认罪。辩护人认为,4人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均系初犯,且已积极赔偿物业公司的损失并取得谅解,请求从轻处罚。

吕某称,家里有三辆车,其中丈夫李某的车有地上停车卡,她与女儿的车有地下车库的停车卡。当日她将本应停在地下车库的奥迪车停在了地上车位,下午驾驶该车准备离开小区时,小区的保安称该车停在地上,应该交纳4元的停车费,她觉得小区地上地下都有自己家的停车位,对于保安按照车牌对号入座收取停车费的做法不能理解,便把事情告诉了李某。

在李某让其将车停在原地后,吕某就将奥迪车停放在小区的出口位置,又把丈夫的尼桑牌汽车停在了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口,还指挥妹妹将车停在车库入口。这时,丈夫李某回来了,与民警理论停车费的事情。王某开着一辆奔驰商务车将车停在吕某妹妹的车后,殷某也将一辆车堵在小区的出口处。当天晚上,吕某的妹妹将车开走后,停在后面的奔驰车就顶上去接着堵,该车被开走后又换了一辆货车接着堵。过了好几天,吕某才将奥迪车开走。

法院认为,吕某等人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四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因四人在共同犯罪中作用相当,故不分主从。鉴于李某等3人案发后自动投案,吕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且共同赔偿物业公司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可从轻处罚。

据此,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吕某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判处李某和殷某拘役5个月,判处王某拘役5个月,缓刑5个月。(文/记者唐李晗

 

责任编辑:魏芯蕊(QN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