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通苑双创社区年底运营

2016-04-29 07:2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通苑双创社区年底运营

在家门口创业,对于天通苑地区居民来说,已经不是遥远的梦想。4月28日,记者从昌平区了解到,天通苑创新创业社区已经启动建设,首批18万平方米创业空间将于年底运营。

2015年11月,全国首个创新创业社区在回龙观落成。率先进驻的腾讯众创空间,占地5万平方米,装修尚未最后完成,但已经有3300多个创业团队等待入驻。

“和回龙观一样,天通苑也是大型居住区,人口密集。”昌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苏贵光介绍,调查显示,天通苑回龙观地区68%以上人口是45岁以下的年轻人群,62%以上人口是大专以上学历。但在昌平本地就业的仅占20%,绝大部分人需要每天到城市其他区域上班,这给交通造成了巨大压力。

天通苑创新创业社区先期启动“宅创部落”和“极客丛林”两个项目,总面积18万平方米。这两处项目一部分整合了农村劳动力回迁安置房资源,一部分是政府出资购买了部分楼宇,由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投资、运营,具体包括5万平方米的联合办公空间、5万平方米的青年创业公寓和中高端人才公寓,以及8万平方米的创新体验式商业中心。

截至4月28日,已经有优客工厂、乐乎公寓、VR视觉产业中心、洪泰AA加速器等6家创业服务机构签约进驻天通苑双创社区。未来该社区将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创业孵化、联合办公、加速培训、硬科技展示、创业公寓、社群共享、休闲消费、文化社交等功能。“宅创部落”和“极客丛林”两个先期启动项目正处于建设期,预计年底投入运营。苏贵光表示,回龙观和天通苑两处创新创业社区主要目的是服务本地居民,所以在创业团队的选择上,有一定比例本地人参与的将获得优先权。以回龙观腾讯众创空间为例,预计能满足3000人本地就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