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庄镇党委书记方建卿参加“两学一做”学习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2016-04-29 13:08 密云区北庄镇政府网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庄镇4月29日两学一做会议部署

4月29日,北京市密云区北庄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张卫星同志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各企业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方建卿同志传达了密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精神。

他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党员集合起来、把集结号吹起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要求。在学习中,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融会贯通地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方法学。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一个根本要求来贯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重点把握九个方面:

一要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整个学习教育都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坚持学与做结合、知与行结合。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三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要认真落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五要坚持领导带头。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切实在“学”和“做”上以身作则,用真功夫。

六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对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提出要求,联系实际,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作出学习教育安排。

七要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八要坚持边学边改、真学真改,突出教育实效。

九要创新形式和载体,加强宣传引导。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在4月30日前,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完毕,要传达到每名党员。要积极报送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张文静(QN004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