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三天待客177万

2016-05-03 00:4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三天待客177万

5月2日的“坏”天气致香山索道停运,各大公园游船均停航。来自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消息,小长假3天各大市属公园迎客177万人次,即便昨天风雨交加,依然有42万游客逛颐和园,游天坛,游客量超过当天预期。

因降雨和大风同时影响,为确保游客安全,根据相关规定,昨天各大公园游船停航,香山索道停运。如果大风今日持续,停船、停运措施将继续实施。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全天,11家市属公园共迎客75万人次,创单日历史新高。当天动物园大熊猫馆的游客量瞬时逼近7000人,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红线,为确保游客安全和游园舒适度,大熊猫馆启动临时限流措施——这也是市属公园首次实施限流。由于疏导措施到位,加之本市游客有意避让,其他核心景区的瞬间最大承载量均未达到峰值,因此都没有启动限流措施。

综合3天数据,“五一”期间游客量位列前三的分别是:动物园28.8万人次,天坛公园24.5万人次,颐和园24.4万人次。由此可见,三处老牌景区依然很受外地游客追捧。而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等公园多以北京市民赏花、休闲、健身为主。

相关新闻

昌平一无照旅游商店被停业

小长假三天,其中一天重度污染,一天气温骤降,游客量受到明显影响。市旅游委统计,本市160家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526万人次,同比小幅回落。4月30日至5月2日,全市各旅游部门共检查旅游景区商店企业1156家,清理无照经营行为62起,查处“黑车”1辆、“黑导”2人,分别移交交通和城管部门处理,此外,5月1日昌平联合执法组在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中,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无照经营的“晶润玉器城”予以停业处理。

4月29日14时至5月2日14时,市旅游委质监所共接到投诉50件,比去年同期158件下降了68%,其中非法一日游投诉25件,主要涉及强制购物、加收自费、中途甩客等行为。市旅游委表示,各渠道受理的投诉正在办理或已转相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