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提琴制作比赛平谷开幕

2016-05-09 04:1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提琴制作比赛平谷开幕

第三届中国国际提琴及琴弓制作比赛近日在平谷区中国乐谷展示中心开幕。在未来的几天里,来自世界十余个国家的百余名选手将携300多件作品参赛。

本届比赛评委会由三组共18位评委组成,中外各有9人。制作家评委组分为提琴组和琴弓组,8位评委分别来自中、意、法、德、美,都是享誉世界的提琴和琴弓制作大师。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美国中提琴演奏家图拉、澳大利亚大提琴演奏家马库斯·斯道克等9位提琴演奏家任音乐家评委组评委,中国提琴制作大师郑荃担任评委会主席。

本届比赛涵盖提琴组和琴弓组两大类,其中提琴组含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琴弓组含小提琴弓、中提琴弓、大提琴弓、低音提琴弓共计7类参赛项目。比赛将严格依照国际提琴比赛的规则和传统进行,采取匿名的方式以保证比赛的公平与公正。比赛奖金也采取世界最高标准,其中,小提琴金奖12万元,中提琴14万元,大提琴20万元,制作获金奖的提琴将由比赛委员会永久保存。

5月7日起至18日比赛结束期间,主办方将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其中,5月11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提琴及琴弓制作比赛”颁奖音乐会。5月12日至18日,比赛参赛作品展将在国家大剧院水下长廊展厅举办。比赛同期,还将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8场大师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