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发布《三希堂法帖》高仿典藏本

2016-05-10 17:0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发布《三希堂法帖》高仿本

今天(5月10日)上午,故宫出版社发布《御刻三希堂石渠宝笈法帖》璞石书院藏本的古线装版和高仿真典藏版。

《御刻三希堂石渠宝笈法帖》简称《三希堂法帖》,其中收录了乾隆帝珍爱的三件东晋墨迹: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王献之的《中秋帖》和王珣的《伯远帖》,这三件墨宝收藏在紫禁城的“三希堂”,所以被命名为《三希堂法帖》。法帖共32册,刻石500余块,收藏自魏晋至明末135位书法家的340件书法作品,囊括了当时清廷所能收集到的历代名家的书法墨迹精品。

本次推出的《御刻三希堂石渠宝笈法帖》古线装版和高仿真典藏版,所采用底本为璞石书院旧藏的民国初年拓本。其中古线装全套共10函40册,拓本32册并附刊点校版《释文》8册,全本点校释文,方便学习与阅读。高仿真版全套32册,限量防伪发行200套。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