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石景山区多部门对临街洗车商铺联合执法检查

2016-05-16 02:1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石景山多部门对临街洗车商铺联合执法检查

日前,石景山区城管部门与五里坨街道、区水政、区工商、区公安、区环保及高井社区等多部门对临街洗车商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两家洗车行因“偷水”受到查处。

随着夏季来临,全市用水量不断攀升。洗车行作为用水大户,成为执法部门的监管重点,5月11日上午,石景山区城管部门会同有关方面,对石门路(高井段)65家商铺进行联合检查,并将21家洗车、修车商铺列为检查重点。检查中发现少数洗车行存在卫生责任区脏乱、擅自设置灯箱广告问题,执法人当场对其违法行为责令整改。随后,执法人员发现两家洗车行存在“偷水”行为,其中一家洗车行将洗车用的水管接到水表前端,这样一来,他们的洗车用水就不会经过水表的计量,自然也不会缴纳水费。在另一家洗车行,执法人员打开水龙头,却发现水表上的指针纹丝不动,再顺着水管往下排查,原来此水表和水管只是为了应付检查的一套摆设,实际上是在用另一块民用水表计量,但是他们没想到执法人员会追根寻源检查。

据执法人员介绍,本市属于严重缺水城市,节约用水对保证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少数洗车行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利润,不惜采取违法手段“偷水”,还有的不使用循环水设施。此次检查中,共发现洗车行存在的违法行为5起,暂扣洗车工具7件。根据《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第十六条“用水单位有两类以上用水性质类别需要执行不同用水价格计价的,应当根据不同用水性质类别分别安装水计量设施。用水单位未按照不同用水性质类别分别安装水计量设施单独计价缴费,或者擅自改动供水管线,逃避分类计量的,按照该单位用水性质类别中水价最高的标准缴费”。对有以上违法行为的单位,将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有“偷水”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执法人员表示针对这些违法行为,执法部门将加大日常检查和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