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德外天秀市场进入撤市倒计时 6月底将完成撤市

2016-05-18 12: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外天秀市场6月底完成撤市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 通讯员刘辰)今天(18日)上午,记者从西城区获悉,德外天秀市场进入撤市倒计时,5月底前持续拆违 6月底完成撤市。昨天下午,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工商等多个部门对天秀市场内的多处违建进行拆除。

“可算是开始拆了,这个地方十多年了,摊贩越摆越靠外,把路都快堵上了”家住新风街1号院的李先生推着自行车从市场经过时说。昨天下午,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工商等多个部门对天秀市场内的多处违建进行拆除。目前市场还在正常营业,6月底天秀综合集贸市场撤市。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秀市场位于德外新风北街,市场于2000年底开业,面积1万余平方米,市场产权方为北京公交集团,该区域原为公交集团厂房。市场与居民区门前的小马路一墙之隔,6米宽的入口处被卖水果的商贩占去了大半,支起的简易棚也高出了院墙。

德胜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表示,原来街道每个月都会组织清理违建,但是摊贩马上就又把简易棚搭起来了,清理难度很大。这次,配合天秀市场撤市工作,要彻底将街边的21处违建清除完毕,清理面积达2400余平方米。日前已经告知过违建商户,部分商户自行拆除,其余违建将由街道进行助拆、强拆。

撤市后,取代天秀市场的将是社区菜车和社区菜站。目前新风街周围已经有2处固定菜站及3处流动菜车正式上岗,此外,在社区一刻钟商圈内涵盖着物美、美廉美、世纪华联等多个超市,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必须品的采买。

6月底除了物美市场保留外,其他所有建筑将被拆除,产权方公交集团将进行统一规划,目前规划还在制定当中。西城区自去年开始撤市工作,2017年底西城区将关闭名录内的所有商市场。

西城区环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西城区要整顿各类市场12个,其中撤除市场4个。天秀市场是今年计划撤除的最后一个,也是今年撤除市场中最大的一个。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