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月拆除1400余块 大红门违规广告牌全清理

2016-05-19 03:4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红门违规广告牌全清理

自3月31日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红门商圈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共拆除楼体外大型广告在内的1400余块广告牌。违规广告牌匾治理工作顺利结束。

昨晚7时30分左右,在大红门路与石榴庄路交会路口处,商圈最后一个大型单立柱广告牌被放倒拆除,标志着历时近两个月的大红门地区违规广告牌匾拆除工作顺利结束。放眼望去,商圈内曾经杂乱无章、花花绿绿的广告牌匾已不见踪迹,商业氛围更加有序。

此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首要内容是拆除大型商市场违规设置的外立面广告,给地区商业氛围降温。工作推进过程中,市场间存在相互观望现象,抵触情绪强烈。为此,大红门疏解办打破街乡界限,将大红门地区划分为4个工作区域,设立4个工作组,有效整合城管、消防、安监、工商、食药监等部门执法力量,深入市场开展检查,制作下达相关法律文书,并逐一约谈市场负责人。截至目前,25家大型商市场外立面广告已经全部拆除完毕,整治区域内沿街商铺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匾也已全部拆除完毕。

此次整治工作共检查摸排各类商市场、门店3238次,拆除楼体外大型广告396块、门头广告926块,还拆除了包括大型单立柱广告在内的其他类型广告牌匾107块。

“通过入户排查及拆除违规广告牌匾工作,一定程度上规范了地区经营秩序,改善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减少了证照不全经营的门店,促进了低端业态的疏解。”大红门疏解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违规广告牌匾拆除后,地区将根据今后的环境升级需要,对广告牌匾的设置进行重新规划,目前规划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