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桥路芳园里北区东侧沿街商铺 摆自行车饭桌占满了便道

2016-05-19 03:5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摆自行车饭桌占满了便道

沿街有几家商铺,在门前的便道上摆满了自行车和桌椅,行人很难走。近日,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在朝阳区酒仙桥路的芳园里北区东侧路边,有很多商户占道摆摊,行人只有绕着走上非机动车道。

5月10日,记者来到酒仙桥路了解情况。在芳园里北区东侧,紧靠着将台路口北公交站旁边的沿街有几十家商户,商户门前的便道不到两米宽,非机动车道有三四米宽,在便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划了一条停车线,停着很多汽车。

其中有一家叫飞鸟的自行车店门前,摆了三组自行车,一组自行车横在便道上,车身正好将便道全部占满,另一组摆在非机动车道的停车线上,还有一组停在店门口,一名工人正蹲在门前维修一辆自行车。

在相距不远的另一家自行车专卖店,店门前一字排开摆了十余辆自行车,自行车之间还有几个树池,几名店员正在便道上组装一辆自行车,地上摆放着各种工具。与此相邻的是一家饭馆,门前的便道摆放了两三张饭桌,一名店员正在擦拭桌面,两名食客坐在桌前就餐。不一会儿工夫,店外的几张桌边坐满了人,几名店员忙里忙外招待客人。

便道被商家占满,影响路人行走,很多人只好绕道非机动车道,但是路边停靠着一排汽车,行人只好在汽车和来往的自行车、电动车之间小心翼翼地侧着身走,如果遇到车辆经过,只好停下来等其经过后再走,有的汽车经过这一段路,慢行的同时按喇叭,不断地提醒行人。

在附近上班的一位年轻女子说,她每天都要经过这一段路,本来便道就窄,其中还有不少深深浅浅的树池,被商家的自行车和饭桌占满后更没法走了,躲车、贴边加慢行,根本走不快,希望属地管理部门能整改一下,让路人行走方便。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