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将力争实现每个街道都有居民议事厅

2016-05-20 06:0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阳每个街道将有居民议事厅

“为了17户危房改造,我们议事代表从去年6月起,开会商量就有20来次。多方努力最终啃下这‘硬骨头’,我心里总算踏实了。”朝阳麦子店街道霞光里35号院的乔阿姨说。乔阿姨口中的“硬骨头”就是35号院的危房改造工作,经小区居民议事厅协商后,该小区的改造工程已正式启动。

北京青年报记者5月19日上午来到霞光里35号院3号楼和4号楼之间的平房区域,周围搭着蓝色的围挡,工人们正在恢复地基、重新修建墙体,部分违建已拆除。据悉,上世纪80年代开始,霞光里35号院3、4号楼之间建起联排平房,如今,这些平房成为危房。2014年底,霞光里35号院危房改造正式立项为2015年的街道问政项目。

随后的一年,街道、社区等方面先后20多次召开居民协商会,住在平房的乔阿姨当上了居民议事代表。经过多方努力,今年4月,危房改造工程终于启动。重新规划的17户平房,每户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面积也比原先大了不少。

其实,霞光里社区危房改造,并非是通过居民议事厅解决的唯一大事。在麦子店街道枣北、枣南两个社区1万多平方米的绿化以及3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环境改造等多个项目中,居民议事厅解决百姓身边事,居民满意度明显提高。

据了解,朝阳目前共有1675个居民议事厅,其中社区236个,小区楼院1439个。未来,朝阳区每个街道都将有居民议事厅。朝阳全区共有各级议事代表19729人,他们中既有居民代表,也有驻区单位、社会组织代表等社区成员。

朝阳区社会办副主任闫培文透露,居民议事平台实现了“居民自治”,每年居民议事厅解决的开墙打洞、私装地锁、电梯更换等难题达到3369个,群众满意度在95%以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