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四千多元网购鞋 至今一双没收到

2016-05-20 15:3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四千多元网购鞋 至今一双没收到

昨天(5月19日)市民姚先生反映,上月17日至23日,他在百度推广上找到三家网店,分三批共花了4000多元,网购了很多双鞋,原本说一个星期到货,眼看时隔近一个月,却一双鞋没送到,这些网店的负责人也一个都联系不上了。更让姚先生气愤的是,钱没了,连个说理的地方都没有。

据姚先生回忆,上月17日,他在百度推广上找到了一家卖鞋的网店,花了400多元买了几双鞋。随后几天,他又以同样的方式找到两家网店买鞋,一次消费了600多元,另一次则多达3000多元。姚先生说,这都是百度推广里最靠前的店铺,他当时觉得还比较靠谱。“对方说一个星期就能到货,可等到现在却一双鞋没等来。”

发现该情况后,姚先生试图联系这些网店,却发现负责人的电话已经打不通,自己的QQ号也被对方拉黑。随后,姚先生联系百度推广客服,投诉并要求索赔,却得知自己在购物时没有登录百度账户,不符合赔付条件。无奈之下,姚先生只得选择报警,但这些网店手法完全相同,收钱账户与网店账户不符,身份证信息也对不上,案件侦破很困难。

昨天,记者根据姚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分别联系了3家卖鞋的网店,3个手机号无一例外已停机。而姚先生也发现,百度推广中,这3家店铺已经不再高居榜首,甚至已经不显示了。

百度的竞价排名模式一直遭人诟病,抛开目前被热议的魏则西事件,仅仅是普通购物也有可能遭遇骗子,虽然通过改善,保障条款中已经取消了5000元上限的先行赔付额,但消费者们仍反映,缺乏审核才是问题核心。记者也在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条款中看到,受保护的消费者,必须是百度注册用户,而且是在已登录百度账号的前提下购物,这一点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姚先生恰恰吃了这个亏。

责任编辑:张文静(QN0042)  作者:景一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