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北京盛开五洲月季

2016-05-24 03: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月北京盛开五洲月季

从5月23日起,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场馆正式全面对外开放。市民可前往大兴魏善庄,观赏2300多个品种的月季,还可以参观大型的月季园艺室内展。

本届月季洲际大会场馆主要由月季主题园、月季品种园、月季文化园和中国古老月季文化园,以及月季博物馆组成。其中,月季主题园是大会开幕式场地,占地670亩,是本市目前最大的月季主题公园。

昨天是月季主题园对公众开放首日。公园东侧的售票处共设置了20个出票窗口。据了解,本次大会门票种类分为两种,即个人票和团体票。其中个人票分为普通票和优惠票,普通票定价100元,优惠票50元。团体票只针对旅行社团体。游客持门票可参观月季主题园和月季会展中心。

月季主题园的室外展区包括芳香月季园、五洲月季园、中国自育品种园、七彩月季园等13个专类园。最耐寒月季“火焰山”、最香月季“甜蜜的梦”、最美月季“怡红院”、北京最新自育品种“北京红”、抗病能力超强的“摩纳哥公主”,以及市场上稀有的古桩月季等,都会在园中集中亮相。室内展有四大展区,下设20多个分区。现场展示从月季在中国的发展,到月季园艺、月季食用、月季药用、月季家居等方面,应有尽有。高达8米的“月季王”、小如拇指盖的微型月季、创意迭出的月季大型插花作品,都是室内展区亮点。不过受花期制约,室内展仅持续到6月18日。

月季博物馆坐落在月季主题园内,这也是世界上首座以月季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展陈应用了磁悬浮立体成像、人体捕捉等多项高科技,还有一座5D影厅。据了解,博物馆目前不对外售票,游客可凭主题园门票领取博物馆的免费参观券,依照现场引导顺序,20人一组进馆参观。为保证理想的游览效果,博物馆在高峰期会采取限流措施,进入馆内的游客控制在200人以内。

出了月季主题园,不远处就是月季大会文化交流中心,内有文物、书画、古琴、压花等多项展览,感兴趣的市民可以进去转一转。门票60元,凭票可参观文化交流中心内的各个展厅。

其它几处月季大会场馆分散在魏善庄镇域内。为方便游客在各个场馆之间进行游览,大兴区在月季主题园东停车场大车区,准备了20多辆新能源车,游客可以免费乘坐这些接驳车前往月季品种园、月季文化园和古老月季文化园。持月季主题园门票购买其它三个园区的门票可享受优惠价格,进园区门票统一为20元每张。另外,针对自驾游客,月季主题园设置了专门的停车场,可提供车位4000余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