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京拟推全球最严尾气排放标准 力争明年实施

2016-05-27 10:22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北京拟推全球最严尾气排放标准 力争明年实施

在京昆高速公路北京房山地段,出现返程拥堵车流现象。(资料图片)

外媒称,北京政府日前表示将力争在明年初实施第六阶段油品地方标准(“京六”油品标准),并从明年12月起实施“京六”排放标准,这也将成为世界上最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

《印度教徒报》网站5月26日报道,据北京市环保局网站,北京于2007年率先在中国使用无铅汽油,并在2004年制定并实施了车用燃油第二阶段地方标准。

随后在2005年、2008年和2012年,北京相继出台了第三阶段、第四阶段和第五阶段的油品地方标准。北京的油品标准一直领先全国一到两个阶段。

据报道,最新的“京六”油品标准将把在用车辆的碳氢化合物排放量降低5%。

北京有望在明年12月实施“京六”排放标准,届时,单车排放将下降40%至50%。

据预测,到2022年,北京机动车排放污染整体将减少20%至30%。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26日报道,北京拟立法将“霾”列为气象灾害,要求完善通风廊道系统。并提出,公安、交通、环境保护等部门可根据相关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关闭公园、停工停课等应急处置措施。

26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了《北京市气象灾害防治条例(草案)》。

条例草案将“霾”列入气象灾害,指出“本条例所称气象灾害,是指暴雨、暴雪、寒潮、大风、沙尘暴、低温、高温、干旱、雷电、冰雹、霜冻、大雾和霾等所造成的灾害”。

针对霾的防治,条例草案提出,编制城乡规划,组织编制机关应当结合土地利用规划,统筹考虑城乡地区绿化建设、河湖水系、道路系统和其他公共空间实际情况,完善通风廊道系统,增加空气流动性,避免和减轻大雾、霾和高温等气象灾害造成的危害。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