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真奇妙 中粮智慧农场里的趣味儿童节(组图)

2016-05-28 15: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植物工厂里庞大的多层立体垂直种植系统

植物工厂里庞大的多层立体垂直种植系统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王立立)初夏时节,位于北京房山区琉璃河镇的中粮智慧农场仍然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阳光下的花田五彩缤纷,温室内的蔬菜工厂生机盎然。5月28日,一场盛大的“六一奇妙之旅”活动,将农业科技与趣味体验相融合,令众多家庭在休闲农业中感受到亲近大自然的快乐。

在多肉种植课堂,孩子与家长们一起学习栽种多肉植物

在多肉种植课堂,孩子与家长们一起学习栽种多肉植物

每年的六一活动,大人们往往成了陪衬,而在中粮智慧农场,无论是大人还是孩童,都会被这里优美的环境和高科技农业设施所吸引。这里的植物为什么能四季常青?悬挂培栽、漂浮培栽的植物如何生长?一切植物生长的奥妙都在等着人们去探索和发现。

在植物工厂里记者看到,原本应该生长在地上的植物被垂直排列,利用自动悬挂栽培设备实施蔬菜种植,阳光、水分与空间得到充分利用,同时增加了观赏效果。据农科院专家介绍,为了让植物四季常青,这里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旋转追光系统;为了节约土地资源,采用了多层立体垂直种植系统、漂浮培栽系统;为了实现多种农作物生产与管理需要,采用了中央控制室精准环境控制系统。

在亲子项目区域,亲子接力赛、宝贝向前冲、灌篮高手、童真剧场等多项活动同样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拖拉机、麦场草垛等怀旧元素让大人们亲身体验儿时的童趣,6万平米的花海更是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记者了解到,中粮智慧农场是中粮集团携手中国农业科学院打造的中国首个世界级都市农场,拥有1200亩都市现代农业园区,分布着乡村、牧场、田园、林间、花田、伊甸等6大自然区域,营造出自然感十足的现代化都市农场。

中粮智慧农场位于北京房山区琉璃河镇

中粮智慧农场位于北京房山区琉璃河镇

中粮农业生态谷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然、科技是智慧农场的核心元素,通过“六一奇妙之旅”,将自然与科技的奇妙融合展现在广大游客面前,从而体会农业产业化的多元化和趣味性。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