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榜样”5月第五周上榜人物

2016-05-30 15:1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老百姓做良心药

付静,女,1965年出生,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付静的质量理念是做良心药。2009年甲流肆虐,公司以10倍高价购入的十几吨金银花经检验竟掺入了硫酸镁;为防止再进市场,付静将其全部销毁。后因柴胡发生全国性质量问题公司断货,付静也坚持不进掺假次货,为康仁堂赢得了信誉。

用心帮教失足少年

何伟群,女,1981年出生,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

何伟群坚持“寓教于审、惩教结合”,通过各种回访方式教育感化每一位涉案少年。她自学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编写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案例百余个,在监狱、法院、管教所、学校等处通过模拟法庭等形式宣讲;并开通微博“何伟群法官”和公众号“法官姐姐”广泛传播。

灾区的生命守护者

公正,男,1979年出生,通州区志愿应急救援队教官。

公正从2006年开始投入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在汶川、玉树、雅安、鲁甸等地震灾区,在北京市紧急突发事件现场。他组建的应急救援队被北京市民政局、地震局、民防局作为样板向全市推广,他为社会各界培训400余场,反响强烈。

以爱回馈社会

洪明基,男,1970年出生,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洪明基创办了明基基金会。自2010年开始,先后为150名贫困大学生和50名打工子女助学、为北京市贫困职工捐款、为生活困难的民警遗(家)属设立专项基金并支援地震灾区。2012年房山受灾,公司每天往返两次为灾民送去2000份爱心餐。多年来公司先后捐款捐物1000多万元。

本报记者 王琪鹏

北京榜样官方网站:http://bjby.bjwmb.gov.cn

咨询电话:65661566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