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西段启动大修 7月中旬完工

2016-05-31 03: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长安街西段启动大修 7月中旬完工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交通委路政局了解到,为配合长安街公共空间景观提升专项治理工作,长安街西段(五棵松-古城大街)启动大修,目前已经进入大面积沥青混凝土铺装阶段。大修除了对路面进行处理外,还将对人行道等慢行系统进行整治。据介绍,大修将在夜间进行,采取半幅断路的方式,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全部工程将于7月中旬完工。

据悉,长安街西段大修工程于4月中旬启动,目前正在进行沥青混凝土路面的铺筑和人行步道的施工,全部工程计划于7月中旬完工。本次大修工程施工时间为凌晨0时到5时,采取分段半幅断路方式进行,对社会交通影响不大。

长安街西段道路具有白天交通量大,车辆行驶速度较快等特点。长期繁重的交通压力已经导致旧路路面破损严重,急需实施大修处理。据介绍,本次大修材料能显著改善耐高温性能及耐久性能,延长道路使用寿命。

本次大修将对沿线的星座商厦天桥、八角八威天桥、万商大厦天桥、八宝山地铁站天桥4座天桥同步进行维修。对沿线的步行及自行车系统进行梳理,将影响行人通行的障碍物全部进行挪移。

针对复兴路部分道路步道与非机动车道同高路段增设阻车桩,防止机动车占用步行道随意停放现象。大修将在玉泉路等地铁站口设置自行车停车架,同时对地铁八宝山站东口、玉泉路口西站等6处公交站台进行改造,彻底解决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的现状。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