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O2O电商京交会上签约百亿大单

2016-05-31 03: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社区O2O电商京交会上签约百亿大单

足不出户就买到社区周边便利店商品、户外运动意外受伤附近医院就能及时响应、手机客户端实现全部行程安排提醒及精确到米的智能导航……在第四届京交会“分销服务”板块,中商惠民、创客功夫等一批“互联网+”社区服务项目相继进行签约、推介。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十三五”期间,中关村朝阳园将打造“互联网+”产业高地,吸引更多重点企业及关联企业实现入驻。

签约

社区O2O企业签百亿大单

“互联网+”社区项目是京交会分销板块推介会上的一大亮点。昨天上午,中商惠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黑龙江恒阳牛业公司签署了100亿的农产品销售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肉、蛋、禽、水产品等特色产品销售方面开展合作。中商惠民是落户于中关村朝阳园的一家以社区O2O运营服务为核心的电商企业,是朝阳区“互联网+”及产业升级的典型代表。公司打造的网络平台,整合全国社区超市(便利店)资源,帮助社区超市(便利店)实现改造升级,将实体和互联网发展结合,满足社区商户和社区居民在互联网时代对商务和生活的需求。

此外,创客功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明路教育集团签署共计4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针对老年人健康监测的智能穿戴产品“黄手环”的同时,将针对儿童安全的“明路星”智能手表推向儿童教育市场。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朝阳区将大力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引导支持中粮我买网、181便民服务站、荣昌e袋洗等生活服务业电商企业,运用“互联网+”社区服务模式,实现物流配送、生鲜水果、洗染等便民服务线上线下整合。同时,着力推动健康养老、教育培训、旅游休闲等领域项目。

打造

朝阳园将成“互联网+”产业聚集地

“随着居民消费结构的升级,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互联网+’将催生更多的新模式和新业态,移动电商、跨境电商以及O2O全渠道经营模式逐步崛起。”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

据介绍,朝阳区“互联网+”企业加速集聚,吸引了淘宝科技、居然在线、易迅网、中粮我买网、乐视等电商企业纷纷落户。2015年,全区限额以上互联网零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260.6亿元,同比增长179.3%。

“十三五”期间,中关村朝阳园将打造“互联网+”产业聚集地,实施“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等重大示范应用,吸引更多重点企业及关联企业实现入驻。目前,中关村朝阳园有“互联网+”企业近600家,实现总收入近800亿元,同比增长约20%;集聚奇虎360、阿里巴巴、58同城、美团网等互联网龙头企业,艺龙网、中商惠民、第一视频、百合网、阿里健康、世纪互联、蜜芽宝贝等一批新模式新业态企业涌现,涵盖商贸销售、医药健康、生活服务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

转型

京客隆将打造京津冀生鲜配送中心

在打造“互联网+”产业聚集地的同时,朝阳区还引导蓝岛、京客隆等传统商业企业深化网上零售,逐步向“互联网+”商业转型。去年,京客隆APP上线,覆盖全市的72家京客隆大中型店铺均可实现线上购买、线下送货功能,顾客手机下单,即可轻松实现在京客隆购物。昨天的发布会上,北青报记者获悉,京客隆生鲜配送中心将落户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凤仪道,未来3年该配送中心将满足京客隆廊坊公司10家大中型超市、20家便利店的商品配送需求。

朝阳区除鼓励帮助像京客隆这样有条件的企业在京津冀范围内投资发展外,还积极搭建互动对接平台,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生产外迁,为京津冀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商务服务、金融服务、科技服务,服务京津冀地区打造世界级城市群。 文/本报记者 刘旭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