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快递服务签约千亿创纪录

2016-05-31 04:0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交会快递服务 签约千亿创纪录

30日京交会进入第三天。在当日举行的2016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上,与会嘉宾围绕“助力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服务新业态”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互动对话。大会还进行了26个合作项目的签约,签约总额超1000亿元,比上届增加一倍,刷新了历届京交会快递板块签约纪录。

作为本届京交会的八大行业大会之一,快递行业发展大会颇受关注。快递行业目前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在演讲中说,2015年中国快递业总量突破200亿件,稳居世界第一。今年前4个月,全国快递业务量已达到81.4亿件,业务量和收入均超过了2012年全年的水平。

大会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显示,去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是386.1,比上年同比提高了36.7个百分点。这一数据表明,中国快递业高速发展,处在一个很活跃的景气空间。根据预测,今年整个快递行业业务量预计完成275亿件,同比增长34%;全年业务收入预计完成3530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8%。

随着快递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国内企业与国外同行间的合作与融合也在不断加速,国内快递企业与国际同行间的战略合作也是本次签约的看点。比如,圆通速递分别与印度NDR集团、以色列国际包裹联盟等国外同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引导和鼓励快递企业走绿色发展道路,中国快递协会与多家印刷包装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究推广科技环保材料,加强快递包装物料的循环利用以及快件包装简便化。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