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启用特警押运高考试卷(组图)

2016-06-05 14: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千龙图像看北京] 北京首次启用特警押运高考试卷

2摄影:薛超高考期间,西城警方成立高考应急救助团队全力为高考护航

高考期间西城警方成立高考应急救助团队将全力为高考护航(6月3日摄)。千龙网发 薛超摄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 北京警方4日公布安保方案,高考期间将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每个考点配备警力不少于8人,并首次动用特警完成试卷押运进京的任务。

2016年高考临近,届时北京将有6万余名学子在全市96个考点、1800余考场参加考试。警方将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最大化将警力向考点及周边倾斜,确保每个考点安排特警、巡警、消防、内保、交通等部门的警力不少于8名。

今年高考试卷运送方式与往年不同,是由外地印刷厂运送回北京。为确保高考试卷在押运过程中的绝对安全,北京警方将首次动用特警,部署两个特警武装处突车组,共有8名特警一路上跟车押运试卷进京。自5月中旬高考试卷命题工作启动以来,北京警方同步介入,围绕命题、印制、运输、保管等环节,全程跟进开展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推动高考保卫安全工作深入落实,确保试卷保密安全。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内保大队文保中队的民警老袁今年的工作任务是押运试卷和高考期间对19个考点进行安全巡视。尽管已经是第十个年头参加高考安保工作了,老袁依然像接受新任务一样认真核实每个点位和每个环节,做到细之又细。

为做好高考期间安保服务工作,北京警方6月7日和8日两天将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最大化安排警力向考点及周边辐射,确保每个考点有消防、内保、交通、特警、巡警、派出所等单位不少于8名警力联合开展工作。同时根据考点周边的具体环境,有针对性地划设隔离区,安装减速带等安防设施,创造良好的治安秩序和外部环境。据东城警方介绍:高考期间,东城警方部署12辆武装处突车驻守在辖区12个考点。统一由东城公安分局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在各考点门前定点停靠,民警持枪巡逻,专门用于处置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