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京奥运会筹备水平高 是里约的“好榜样”

2016-06-06 09:41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北京奥运会筹备水平高 是里约的“好榜样”

外媒称,随着里约奥运会的临近,人们难免回想起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那场盛事使北京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

据拉美社6月4日报道,拥有数千年历史、文化和几乎在各个领域都有所建树的中国已经举世闻名,但其在奥运会筹备方面的高水平还是令人震惊。

中国的经济增速和为人民带来的福祉都是当时世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也不难理解北京为何能申奥成功。

北京奥运会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也检验了东道主从经济到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成果。

当2008年8月8日晚人们通过电视屏幕目睹北京漫天烟花的绚丽景象时,不少人感到惊艳,这也是很多外国运动员和游客在那里的大街小巷和公共场所共同的感受。

记者清楚记得在结束北京奥运会报道回到家中时,一位邻居疑惑地问:“我在电视里看到的是北京吗?”

“鸟巢”和“水立方”等奥运场馆的宏大规模也是令世人眼前一亮的重要因素。

因奥运会而聚集到北京的人们见证了那里的市民是如何为奥运会做准备的,从出租车司机到地铁工作人员,更令人难以忘记的是志愿者们,他们都为奥运会的成功作出了贡献。

北京奥运会前后的很多数据都可拿来作为谈资。对记者而言,非常震惊的时刻是看到北京地铁网络的扩张速度。在举办奥运会仅仅几年前,北京还只有两条地铁线路。为了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北京的地铁线路升至8条,如今更是已经几乎覆盖全市。

为参赛运动员创造的条件也非常优越,不仅在奥运场馆和奥运村,整个城市的很多角落都是如此。

回顾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还不应忘记的重要一点是,中国以前所未有的程度向全世界开放。

里约奥运会近在眼前,2008年的北京是里约热内卢可以效仿的榜样。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