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2017年底基本实现无煤化

2016-06-07 05:5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丰台2017年底基本实现无煤化

北京青年报记者6月6日从丰台区获悉,近年,丰台区通过全面实施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环境空气质量取得明显改善,计划2017年底基本实现无煤化。

丰台区区长冀岩介绍,到2015年底,丰台区已实现无燃煤锅炉。今年,市政府给丰台区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是到今年年底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81微克/立方米左右,同比下降6%左右。但作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关键区域,丰台区主动加压降至7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左右;2017年年底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65微克/立方米左右,比2013年下降32%以上。

今年,丰台将重点进行燃气锅炉提标改造和散煤清洁能源替代。加快推进燃气锅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改造,今年完成200家单位燃气锅炉提标改造,2017年完成所有燃气锅炉的提标改造。全区煤改清洁能源工程也将加快,将年初确定的四环路内煤改清洁能源户数由5000户增加到1万户,全区今年完成煤改清洁能源3.41万户,到2017年底全区基本实现无煤化。同时,新建改扩建8座变电站,在今年还未实现“煤改清洁能源”的地区,实现优质煤全覆盖。

在控车减油方面,今明两年再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6万辆,并减少重型载货车辆过境穿行,区内和外埠进京的省际客运车必须达到国三排放标准。工业治污方面,今明两年退出166家规模以上污染企业,退出130家市场。今年,在清退51家“散乱污”企业的基础上,全面开展违法违规排污及生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外,丰台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包括5条主干路、10条次支干路,打通10条断头路、实施10项疏堵工程,确保区内交通指数控制在5.7以下。配合市有关单位推进14号线剩余段、8号线、16号线、19号线、房山线北延等轨道交通线路建设,积极推进河西地区T1、T2线建设,推进轨道交通网建设,提升区域公共交通运载能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彭小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