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6年第二轮巡视将进驻26家单位

2016-06-13 06:0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市委近日召开的巡视工作部署会提到今年第二轮巡视将进驻市教委、市统计局、市食药监局等26家单位。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日前已有包括市教委等多家部门被巡视单位召开巡视组工作动员会,或者在官网挂出巡视公告,这标志着今年市委第二轮巡视已拉开帷幕。

上月底,市委召开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宣布了市委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巡视任务分工决定。经市委批准,2016年第二轮巡视将对市教委、市社工委、市商务委等2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

据介绍,巡视组要把巡视焦点对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肩负的政治职责,监督检查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是否充分发挥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尊崇党章、执行党规党纪,对易发腐败风险的领域进行有效监管,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是否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目前部分列入此轮被巡视的单位已经公开了巡视组进驻的消息,市文物局日前召开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市文物局在职局级领导干部、2013年以来离开领导岗位和退休的局级领导干部及组织部门正职等干部参加会议。市教委和市委社工委则在官网挂出通知,指出巡视组将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专项巡视。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各家单位的公告内容并不完全一致,比如市教工委和市教委巡视对象为市教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市委社工委巡视对象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食药监局的公告里提到巡视对象为市食药监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机关处室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有关重要情况也要进行了解和监督。

巡视内容包括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群众纪律等方面问题。各单位公告都介绍了反映问题的渠道,包括意见箱设置地点、通信地址、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地址等,这也是巡视组进驻各单位的“标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泽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