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新地标“和力之门”开建

2016-06-17 02:1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西新地标“和力之门”开建

6月16日,长安街西延工程进入关键施工阶段——北京地区跨径最大、最宽的永定河特大桥主桥“和力之门”开建。记者从市公联公司了解到,长安街西延工程全长6.5公里,今年年底门头沟段将完工。

市公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安街西延工程西起门头沟三石路,上跨西六环、永定河和丰沙铁路,穿越首钢改造主厂区,终点至石景山古城大街,全长约6.5公里。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主路设四上四下八车道,两侧分设辅路和人行步道。道路涉及大型桥梁2座,即冯村沟跨河桥和永定河特大桥,其中永定河特大桥全长1364米。

昨天,长安街西延节点工程永定河特大桥主桥“和力之门”正式开工建设,该桥为北京地区最大跨径桥梁,主跨跨径280米。同时,也是国内最宽、拱形钢塔最高的斜拉桥。“和力之门”建成后将成为京西标志性建筑。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安街西延工程冯村沟跨河桥、永定河特大桥引桥主体结构基本完成,道路开始全面进行路基和基层施工。预计年底前,长安街门头沟段道路工程完工,石景山段还将继续推进。

按此前消息,长安街西延工程将于2017年底全线通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