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老党员先锋队打造魅力特色“名片”

2016-06-17 16: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为落实好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迅速掀起老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潮,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在建党95周年之际,东城区委老干部局6月17日在地坛公园文化广场举办“党旗飘扬 助力东城”——老党员先锋队主题活动。北京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东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吴松元, 东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主任王迪生、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办事处主任丁选云等有关领导出席,17个街道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及离退休干部代表、老党员先锋队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由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李长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到会领导为全区17个街道的老党员先锋队代表授队旗。吴松元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以离退休干部党员为骨干的老党员先锋队,在参与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文化传播、群众工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老党员先锋队的老同志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用行动诠释一名合格党员的深刻内涵;饱含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激情和热情,为东城区的发展助力点赞;始终保持阳光心态,引领示范积极健康的晚年生活。

据介绍,主题活动共设立16个分会场,统一配备主题横幅、旗帜、服装及宣传材料,由40多支老党员先锋队的700余名老党员重点开展了党建指导、百姓宣讲、文化传承、科普环保等10类岗位26个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号召全区老党员先锋队的老同志时刻铭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自觉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人生追求,融入到党的事业和东城发展之中,真正成为弘扬正能量的主力军,成为彰显东城魅力的特色“名片”。

此外,各老党员先锋队还将结合自身特色与服务计划,鼓励更多的离退休干部参与其中,并将每年6月定为“老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月”,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献智助力东城各项事业发展,形成全社会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