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初中生郊区学农 经费由市级财政承担

2016-06-18 13: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6万初中生郊区学农 经费由市级财政承担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今年,本市有约1.6万余名城区初中学生,将到郊区参加为期一周的学农教育活动。

据了解,初中学生学农教育活动是去年10月启动的,基地设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在这里,学生们可以体验集农事教育和农事劳动为一体的除草、施肥、养殖等课程,既有传统农业,又有现代农业。这种接地气、带土味的学习,目的是让学生们出力流汗,力争达到“一周学农影响学生一生”的教育效果。

目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开发了一系列接地气、接课本、接生活的学农课程,并推出学农教育课程平台。截至目前,该基地共有18个课程套餐、90门课供学生自主选择,涉及农业与生产、农业与生活、农业与创意、农业与生态、农业与文化五大类,60%以上为实践课程,实现了学校学科课程与劳动实践课程的有效整合。

在去年2100余名初二学生参与活动的基础上,今年,丰台八中、北理工附中、北京九中分校、石景山实验中学和北京市京源学校等6所学校,以及西城区全区所有初二学生共计13500多人,将分20批次走进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农期间,他们在网上自主选课,并实行跨区跨校混合编班。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学农学生都是第一次长时间离开父母,第一次体验寄宿生活,第一次走到田间地头劳动,他们不仅感悟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更增强了独立生活和自主管理能力。不少家长也表示,“有时间还是让孩子们多体验体验这种生活。”据悉,学生学农经费由市级财政承担,该项目生均经费标准为每人1800元。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