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字号首设“年审制”

2016-06-20 06:4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老字号首设“年审制”

北京老字号协会日前开展了对老字号优秀企业和优秀传承人的评选,并公布首批年审合格老字号企业。据了解,截至目前,申报年审的北京老字号企业达80多家,首批通过企业49家。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刘小虹表示,年审制度是对老字号企业良性发展的有效监督,将推动老字号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面对商业零售新趋势,传统老字号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阵痛期。拥抱互联网、开展连锁化经营、坚持传承技艺成为当前老字号企业发展的主要着力点。商业新常态下,北京老字号企业不仅要在模式上推陈出新,在行业规范上也要做出提升。据介绍,北京老字号企业今年首次设立并实施年审制度。年审制度由北京市商务委指导、北京老字号协会建立,将从企业经营状况、传承创新发展、企业连锁经营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综合评议,并向年审合格企业发放证书。

截至目前,申报年审的北京老字号企业达80多家,首批通过企业49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孙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