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字号首设“年审制”

2016-06-19 14:3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老字号首设“年审制”

满大街的北京“老字号”招牌,真的都是货真价实的“老字号”吗?首批年审合格的49家北京老字号企业18日公布,北京老字号协会同时开展了首次优秀企业和优秀传承人评选工作。

记者看到,首批通过年审的北京老字号,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瑞蚨祥”绸布店、“老门框”餐饮,还有“双兴堂”浴池、“隆兴号”方庄酒厂、启元茶叶、居仁堂京瓷、通州丽新照相馆等。“年审制度是对老字号企业良性发展的有效监督,将推动老字号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刘小虹表示,北京老字号企业今年首次设立并实施年审制度,从企业经营状况、传承创新发展、企业连锁经营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综合评议,并向年审合格企业发放证书。据刘小虹介绍,截至目前,申报年审的北京老字号企业达80多家,首批通过企业49家。协会将在每年3至5月向企业进行年审信息征集,“年审制度的设立,标志着协会对老字号企业的管理工作进入到规范化、数字化的新阶段,更有助于政府有关部门对企业进行针对性地扶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杨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