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临床心理服务联盟在京成立

2016-06-20 15:0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津冀临床心理服务联盟在京成立

遇到应激事件,需要找人倾诉一下,缓解焦虑状况;亲子关系或者夫妻关系出现问题,需要心理“按摩师”来帮忙打开症结;生了病卧床不起,特别焦躁不安,需要人来理解和支持……这些生活中的大事小情带来的纠结、各种各样小心思的化解都离不开心理医生。目前,各种各样的患者对临床心理服务的需求日益旺盛,但是现有的临床心理服务资源配置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远远不能满足患者需求。为了更好地满足患者的需求,近日,京津冀临床心理服务联盟在京成立。

据介绍,京津冀临床心理服务联盟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建共享”为原则,以北京安定医院、天津市安定医院、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为核心成员单位,旨在为京津冀区域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和综合医院的精神科/心理科、以及临床各科医生搭建临床心理服务专业交流平台。联盟成立后,将通过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促进京津冀各地临床心理服务资源的均质化,提高临床心理服务专业人员的综合素养及临床服务水平,从而让更多的患者能够从中受益。此外,联盟间的各成员单位还将进行多学科合作,并在基层医疗机构拓展规范化的临床心理服务,不断提高京津冀各地的临床心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贾晓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