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8号线五福堂站左线开挖

2016-06-21 01:0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8号线五福堂站左线开挖

20日,地铁8号线三期五福堂站至六营门站盾构区间左线率先开挖,这也是8号线三期首个启动左线掘进施工的区间。按计划,地铁8号线三期瀛海站至珠市口站将在2017年开通运营,五福堂站至六营门站区间预计于8月全部贯通。

“轰隆……”昨天上午,随着盾构机的轰鸣声,地铁8号线三期五福堂车站北端地下启动区间左线施工,正式向六营门站方向掘进。据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间是8号线三期全线中率先启动区间左线挖掘的区间。“我们先施工右线再施工左线,目前右线已顺利贯通。根据施工计划,左线施工将于8月底完成。也就是说,8月,五福堂站至六营门站区间左线将全部贯通。”该负责人称。

8号线三期及南延是一条总体为南北走向、沿北京中轴线布置的快速交通走廊,共设16座车站。其中,三期北起既有8号线二期工程终点中国美术馆以南,终至五福堂,全长17.3公里,共设车站14座,其中,7座为换乘站。三期南延工程则起于五福堂站南,沿104国道敷设至大兴瀛海镇,设德茂站和瀛海站两站。

据了解,目前,三期已经有6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分别是珠市口站、天桥站、木樨园桥南站、大红门站、六营门站、五福堂站。预计今年9月前,木樨园桥北站、大红门桥站、和义站、西洼地站、瀛海站5座车站也将实现封顶。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