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民警创作长篇小说出版发行

2016-06-22 07:1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延庆民警创作长篇小说出版发行

不见硝烟征尘,这里却是惊心动魄的战场;本是普通民警一名,却一手持枪、一手握笔,潜心创作。日前,延庆公安分局民警张和平创作的长篇小说《暗斗》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继反映平北军民抗战的长篇小说《杀寇诀》之后,他出版发行的第二部长篇小说。

《暗斗》是一部青春励志类长篇小说:年轻貌美的李晓玲到一家如日中天的民营制药公司工作,凭借自己的聪慧深得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好感,但也深深卷进一场民营公司的权力之争。市领导、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女儿、市场部经理以及董事长的情人等粉墨登场,为了种种利益机关算尽。与此同时,李晓玲与延北市刑侦大队年轻探长欧阳林、总经理徐广泽、电视台女记者薛亚楠之间上演了一场情感大戏,引发一幕幕情场、职场和官场相互纠结的争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大战中,探长欧阳林为维护民营企业的公平正义以身殉职,制药公司的改革获得成功。当谜团一层一层解开时,读者不禁掩卷深思,谁才是最后赢家……

据介绍,张和平1985年参加公安工作,从警31年来,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一直潜心文学创作,在百余家媒体发表文学作品500余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