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看牙死”医院赔125万元

2016-06-23 02:5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童“看牙死”医院赔125万元

男童鹏鹏(化名)在顺义区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口腔科看牙过程中猝死。尸检结果认定,鹏鹏的死符合气道异物(棉球)堵塞所致窒息死亡。随后,鹏鹏父母将医院诉至法院,要求医院承担医疗损害赔偿责任(本报曾连续报道)。昨天上午记者获悉,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医院赔偿家属125万元。鹏鹏父亲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追究主治医生的刑事责任。

昨天上午,鹏鹏的父亲孙先生告诉记者,经过顺义法院调解已达成调解协议。记者在双方的民事调解书上看到,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赔偿鹏鹏父母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25万元。此外,该调解书中还显示,自调解协议达成之日起,原告不再追究医院的行政责任。落款时间为6月14日。

孙先生称,虽不再追究医院的行政责任,但下一步将会继续追究主治医生的刑事责任,“毕竟孩子的死亡,与主治医生的责任有很大关系”。昨天上午,孙先生前往顺义区卫生局,提交了医疗事故争议处理申请并拿到受理通知。

孙先生称,自从孩子去世第二天,医院代表将遗体送到顺义区殡仪馆,到目前为止,孩子一直躺在殡仪馆内。这次调解后,医院就不会再付殡仪馆停尸的费用了,以后停尸费他将自付,“打算等刑事部分结案了,再对孩子的遗体进行处理,也算是给孩子一个说法”。

对于鹏鹏的安葬地点问题,孙先生一直很矛盾。孙先生称,孩子一直在北京长大,这里是孩子熟悉的地方,如果把孩子葬在北京,那么以后从老家来看望儿子会不方便。但是,如果把孩子葬在老家,孩子的奶奶就会知道孙子去世的事,“因为自从鹏鹏去世以来,怕老人接受不了所以一直瞒着呢,打算瞒一天是一天吧”。

案情回顾

去年10月23日,邢女士带着还有10天到4周岁的儿子鹏鹏,去顺义区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口腔科看牙。在治疗过程中,鹏鹏猝死。事发第八天,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为心脏骤停,但死亡原因不明。据病历手册记载,事发当天患儿在治疗中哭闹,突然出现屏气,面色苍白,给予吸痰两次,未吸出任何分泌物。

事后,鹏鹏父母将医院诉至法院,要求医院承担医疗损害赔偿责任并赔礼道歉。去年12月25日下午和今年5月30日,该案先后两次在顺义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次庭审中,鹏鹏妈妈不时失声痛哭。庭上,因涉案的主治医生没有到场,鹏鹏妈妈多次情绪激动指责对方,“3次给鹏鹏看病的主治医生为什么不出庭!我想让她亲口告诉我,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今年3月31日,尸检结果得出,鉴定书显示,气管下段及左、右支气管分支处管腔内可见一棉球样异物,完全阻塞气道。鉴定意见为,被鉴定人鹏鹏符合气道异物(棉球)堵塞窒息死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