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被砍伤民警脱离生命危险

2016-06-23 03:5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名被砍伤民警脱离生命危险

北京西城区牛街地区前日下午发生一起伤人事件,精神病人黄某某精神病发作,其父试图将其带至医院未果,请求民警协助。民警到场后,黄某某手持菜刀砍伤两名民警。记者昨日了解到,两名受伤民警已脱离生命危险。

前日14时许,西城区牛街地区发生一起伤人事件,伤人男子疑似患有精神疾病。该男子父亲意欲带男子去医院治疗,男子拒绝且情绪相当激动。有目击市民称,男子曾说自己不想再去医院。该男子父亲无法控制该男子,于是报警请求协助。两名民警迅速来到现场,结果被男子砍伤,一名民警脖颈部位受伤,一名民警脸部受伤。随后男子被赶到的其他民警控制。

有市民拍摄下一段事发时的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男子身穿白色上衣,手持凶器站在街头,十余名民警手持盾牌和防爆叉冲了过去,将其按倒在地。

随后警方正式通报,6月21日14时许,西城公安分局牛街派出所接辖区居民黄某求助,称其子黄某某(32岁,本市在册精神病人)精神病发作,请求民警协助送其到医院医治。民警到达现场后,黄某某突然从屋内冲出,持菜刀砍伤两名民警,支援警力赶到后将黄某某控制。

事发后,两名受伤民警被紧急送到附近的宣武医院。医院立即开通了救治绿色通道,急诊科孙长怡主任组织院前抢救,第一时间进行止血、清创、包扎处理,监护生命体征,实施头部CT检查。随后,急诊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眼科、骨科、麻醉科、放射科等医护人员展开联合救治,多科室专家会诊伤情,并有积水潭医院专家前来增援,积极抢救伤员。

记者昨天从宣武医院了解到,一位民警左眼眼眶骨折,头部、腹部和右手臂有多处刀伤。眼部的伤口幸好有眉骨阻挡,距离眼球不到1厘米。医护人员对受伤眼睑实施清创缝合,缝合骨折的骨膜,术后患者视力暂时不会受到影响。另一位受伤民警的伤口距离动脉仅有1毫米,而静脉血管已被砍断,如送医不及时,性命堪忧。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紧张抢救,目前两位民警均脱离生命危险,已进入监护室继续治疗。

据了解,受伤的两名民警中,一名叫罗桂晨,35岁,是牛街派出所警长,大学毕业从警十余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嘉奖5次;另一名民警叫吕植楠,26岁,牛街派出所社区民警,从警4年半,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2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