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带队调研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

2016-06-23 10:21 朝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

 6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情况。区领导陈宏志、刘军胜、朱春霞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副区长孙其军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人大代表一行来到通惠河畔文化创意园,走访了园区企业爱上电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三网融合背景下的新媒体产业发展情况及互联网+文化的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代表们又来到华腾世纪总部公园,了解国安创客·北京中心运营情况。该中心致力于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要素新型创业孵化器。预计6月份入驻企业将达到近百家。

座谈会上,文创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文创实验区工作推进情况及实验区“十三五”规划有关情况。自2014年12月15日文创实验区正式揭牌以来,文创实验区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高端文化资源要素加快聚集,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发展。“十三五”期间,实验区将在体制机制、政策环境、金融服务等领域不断改革创新,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和“一廊、两核、多基地”的空间布局,逐步建设成为全国文化产业改革探索区、文化经济政策先行区和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区。

代表们对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的建设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区域内的文创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建议,政府应该积极搭建平台,为文创企业创造新的市场;发挥科技引领作用,让百姓享受到更多科技带来的便利;整合资源,合理规划,把高碑店地区从文创企业聚集地打造成高精尖文化产业基地。

陈宏志在讲话中说,此次调研,代表们近接触文化创新产业发展的最前沿,了解了以国家级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为抓手,朝阳在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区今后的发展,陈宏志指出,要总体把握文化创新产业对朝阳发展的重要性,围绕城市功能定位,以实验区建设为载体,在全区层面上整合资源,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在实施路径上,要着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凝聚社会共识,统筹社会力量,实现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