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区委书记崔述强为社区党员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06-24 10:04 海淀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崔述强为社区党员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0日,区委书记崔述强深入学院路街道二里庄社区,听取社区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情况,并为社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傅首清参加。

在座谈中,二里庄社区党委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和社区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情况,其他与会社区党员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大家表示,“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社区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党员通过集中自学、听专家讲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积极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提振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家表示,要继续通过开展好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正能量,为群众做好服务,办好实事。

在为社区党员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中,崔述强指出,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要通过加强党内教育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使我们党始终保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统一,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强起来。作为基层社区党组织,要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发挥好凝聚服务群众的功能,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不断扩大党的影响,赢得群众满意,让群众信服。每一位党员要以“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衡量自己、检视自己,自觉做到“四讲四有”,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下一步,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紧紧抓住“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改”这个核心,用心用力,抓细抓实,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

崔述强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组织党员亮出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做贡献,体现先进性,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新形势下,要摸清底数,积极探索基层党建的有效途径,切实开展好党员活动,把党员凝聚起来。二里庄社区要在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加强创新,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共建和谐宜居社区。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