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庄镇党委书记刘涵参加“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座谈会

2016-06-24 14:37 海淀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庄镇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座谈会

6月14日上午,上庄镇在镇机关西平房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刘涵提要求。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辛果主持会议并部署“七一”表彰工作。镇领导刘涵、杜陈生、李志刚、辛果、王玉荣轮流领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结合“如何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典型发言。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镇属37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刘涵指出,今天的集中学习,是再次强调和明确要做深、做实、做细,最终是要做好“两学一做”工作。她指出,从中央到市、区,对“两学一做”提出了很多要求,习近平主席的一系列讲话当中,都提到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面对世界以及国内的各种复杂情况,我们的组织必须强大,共产党是执政党,组织基础在于基层,老百姓直接面对的就是党员,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如何落实到最基层,落实到每个党员,关键在基层组织的带头人,从严治党,在上庄镇,首先就是从严治书记,要带好队伍、抓好班子,切实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在开展“两学一做”过程中要把党章的学习和系列讲话的学习,学深、学细、学好,全镇每个党员都要抄党章、学党章,尤其是各支部书记一定要带头。各个支部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根据自己的特点,开展好“两学一做”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她指出,上庄的老百姓、干部都很朴实,很热情,但是还有少数基层组织比较薄弱,所以要通过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两学一做”工作,通过镇党委、政府下一步的各项工作,在开展实际工作时,要坚决按要求来,要坚决按制度办。她要求,从“两学一做”开始,全镇37个支部书记,尤其是20个村的支部书记,要更严、更细地按照要求、制度开展各项工作,把“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贯彻全年。

她指出,今年是建党95周年,现在的党章经过每一届党中央的修改,是95年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要热爱组织,要深刻学、用党章。她强调,这次学习,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深之又深,现在从上到下,最不能犯的错误就是违反政治纪律,大家要时刻牢记入党的誓言。对于班子成员来说,都要下到基层,领学、督学、帮学;对于支部书记来说,作为基层组织带头人,对下需要取得党员的支持,对上需要落实党委的要求,在“两学一做”过程当中,不能把学习当做负担,而是要当作契机,通过我们的学习,要统一思想、统一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在党委的领导下,把我们的队伍打造成坚强的、有战斗力的,真真正正的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