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4日下午短时阵雨 没带伞表紧张

2016-06-24 16: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一上午晴朗的天,突然转暗。北京气象据官微24日下午两点发布预报,下午有分散性雷阵雨,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怀柔、密云局地有阵雨。延庆、平谷也发布雷电蓝色预警。

根据北京气象官微的天气追踪,下午天气晴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33℃;夜间多云转晴,最低气温21℃。15时许,怀柔、密云局地已出现雷阵雨天气。随后,延庆、平谷发布雷电蓝色预警。而海淀、昌平、朝阳交界的地方也有一块雷雨云团。

据悉,分散性雷阵雨一般持续时间较短,如果您不巧赶上了,稍微躲避一会儿即可。

什么是分散性雷阵雨?

一张图了解“分散性雷阵雨”:烧开水,沸腾后会冒“气泡”。“气泡”就好比是降雨云团。由于受热不均,并非锅底的每一个地方都会“冒气泡”。“分散性雷阵雨”形成的机理与之很类似,热力条件形成降雨云团,而热力条件差异造成了“冒气泡”的地方下雨,不“冒气泡”的地方维持晴间多云的天气。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