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门头沟探险被困深山 一人不幸身亡

2016-06-27 15: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驴友登山被困 一人突然死亡 今年已有4名驴友山中遇难 

前天上午,一支由多名驴友组成的野山探险队走入了门头沟区的深山里。其中的一名驴友在登山时,突然不省人事,随后不幸身亡。

救援人员介绍,这支野山探险队在前天上午从雁翅镇田村附近进山探险、游玩。在行进途中,一名男性驴友突然不省人事,心跳和呼吸都消失了。由于无法救治,队员们报警求助。探险队留下了一名驴友照看死者遗体,其余人员陆续下山。

消防队员接到报警后,花费了数小时,才赶到事发地点。此时,天色已晚,并且食物和水都不充足。再加上死者身高体壮,身高超过1.8米,体重超过180斤,此时消防队员们已经无法将遗体搬运下山。于是,消防队员和剩下的那位驴友决定,原地等待后续救援。昨天清晨天亮后,他们把遗体原地放置后,先行下山。

接到求援报告后,消防队、民间救援人员共同组成了20多人的救援队伍,并在山下集结。昨天早晨4点多,天刚刚泛亮,救援队就从雁翅镇开始登山。一个多小时以后,救援队找到了留守的驴友和前一天上山救援的消防队员。此时,他们已经又饿又渴,筋疲力尽。

赶来的救援队员们拿出准备好的担架,把死者小心地抬上担架,然后大家一起往回走。山间虽有小路,但两侧都是或高或矮的植物,路上也有大大小小的石头。四个救援队员分在前后左右,一起往下抬着担架。遇到陡峭的山坡,他们只能先让几个人下去,然后再缓缓地往下运,只怕碰伤死者遗体。

在山坡上的一处平缓空地上,救援队员们还举行了简短的仪式,向不幸去世的驴友默哀一分钟。上午9点半左右,救援队员们终于把死者抬到山脚下,送上了来接遗体的车。

救援人员介绍,经常会有业余的探险者从门头沟的深山处登山。今年以来,已经有4名探险者在山中遇难,另有数十人被困后获救。

文并图(记者李嘉瑞)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