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街被砍伤民警成为预备党员

2016-07-01 06: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牛街被砍伤民警成为预备党员

6月30日上午,北京西城区牛街派出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此次会议上,在6月21日将精神病患者送医时被砍伤的民警吕植楠,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牛街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张艳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原本党支部计划在6月22日召开吕植楠的党员发展大会,讨论将其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没想到6月21日吕植楠在将辖区精神病患者黄某送往医院治疗时,为保护群众免被黄某砍伤,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因此在向上级党委请示批准后,6月30日上午,在吕植楠缺席的情况下,牛街派出所党支部为他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

在大会上,由于吕植楠的入党介绍人罗桂晨也在同一事件中受伤,牛街派出所的一名副所长代替罗桂晨宣读了介绍人意见。会议通过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发展吕植楠为预备党员。

上午11点左右,吕植楠在宣武医院的病床上听到了自己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的消息,党支部书记王鑫带来了党旗,在病床旁展开,带领吕植楠宣读了入党誓词。

宣誓后,一名吕植楠的战友和吕植楠击掌,以庆祝吕植楠成为预备党员。

文并摄/本报记者 屈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