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国企唱响党员“好声音” 基层党员讲述身边故事

2016-07-01 15: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咱们身边的党员,讲述身边的故事,让人倍感亲切。”在朝阳国资委举办的“两学一做”暨朝阳区国资委纪念建党95周年创新党课活动现场,来自朝阳国企的党员在听了主题党课后点赞说。

解读《党章》、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合格党员现身演讲、红歌联唱、国企党员自编诗朗诵、合唱《国际歌》……七一前夕,朝阳区国资委系统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给朝阳区国企系统党员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党课,实现了授课模式由“填鸭式”向“互动式”转变、授课内容由“单一枯燥”向“形式多样”转变,真正让党的“好声音”入耳、入脑、入心。

打破传统模式普通党员讲党课

“今天的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我们身边党员的故事学习党章、重要讲话,还认识了身边这些合格党员的典范,收获很大。”。朝阳区国资委通过创新“开放式党课”,让普通党员成为党课的主角,从主题到创作,从内容到形式,再到互动交流,处处都体现着普通党员参与其中、共担党员责任、共筑党员意识的精神,让党员从中升华归属感和认同感。

“以往上党课一般都是采用台上讲、台下听的教学模式,没有生动的例子、没有互动,因此大家对党课上讲解的内容不能及时消化接收。为打破这一传统的党课授课模式,深化“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朝阳区国资委积极探索党课讲授新模式,实行“教”与“学”的角色互换,鼓励国企系统广大党员联系自身实际,走上讲台运用身边事例、变“一人讲”为“大家讲”,改变了过去单一的“我说大家听、我讲大家记”的传统模式,激发了广大党员的思考与表达的活力。

表彰优秀典型树立合格党员标杆

张建民是京客隆酒仙桥店的一名老党员,作为店里唯一一名专职司机,他每天都会有繁重的送货任务。家中的老人生病,他利用晚上的时间陪伴,白天又要赶回单位,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为了节省油耗,张建民每天一早都会将当天的送货任务统一规划,能用一辆拉走的就用一辆车拉走,能不绕道儿的就不绕道。他默默无闻的工作态度、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感动着客户,同时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名员工、同事。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形象。

用他自己的话说,有时也会感到累点儿、忙点儿,辛苦点儿,但每天看到从自己手中送走的一车车商品换来了企业销售的增长,听到同事、领导对工作的肯定,所有的疲劳一扫而光,做为共产党员我只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虽然我做出了一点儿成绩,但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处处留心,事事用心,让自己的人生绽放绚丽的彩虹”。

在本次表彰活动中,30名国资委系统的合格党员一起上台接受了表彰,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朝阳国企系统党员,树立了“合格党员”的典范标杆。“党员队伍需要从真实感人的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力量、获得启迪,以便更好地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朝阳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朝阳区国企系统现有党员3200余名,拥有一直强大的党员队伍,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会更加强大,生命力也会更加旺盛。”朝阳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刘勇介绍,此次活动能够为广大国企党员进行一次思想的升华、洗礼,树立合格党员的标杆,并以他们为榜样,号召广大国企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不断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宗旨意识,争当一名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