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奶制品实现信息追溯

2016-07-11 03:0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元奶制品实现信息追溯

截至7月10日,首农集团三元食品在河北新乐投建的三元河北工业园已正式投产两个月。该产业园生产的婴幼儿乳粉以及液态奶等其他乳制品均可实现全程信息追溯。

据介绍,三元河北工业园区实现从原料奶、原辅料到产成品全过程的质量安全信息公开可查询。消费者通过扫描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便可看到该款产品的配料以及各项成分的采购批号、投料数量、生产单位、产地以及检测报告等所有信息,确保每一罐产品安全和健康。

除了生产信息可追溯外,灌装车间内已完全实现自动化生产,从收奶、前期处理、配料、灌装、装箱等过程都由机器设备完成,实现自动装箱码垛、包材自动供应、自动出入库。

此外,三元还尝试研发适合中国婴幼儿体质的配方奶粉。2014年,在国家科技部和北京市科委的支持下,三元食品筹建了“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从婴幼儿配方乳粉临床应用评价、生产原料自主开发等方面入手,重点解决婴幼儿奶粉产业所面临的核心技术和共同性技术问题。

据研究中心主任陈历俊博士介绍,研究中心通过3年时间,对1200余例样本(母乳喂养与三元婴幼儿乳粉喂养效果对比)进行临床试验后初步发现,三元生产的乳粉在各项标准上均与母乳效果十分接近,进一步研究结果将于近期发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