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河北工业园已落成投产

2016-07-11 14: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使用整套高自动化设施 园区生产采取“三元模式” 所产奶粉实现全程可追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两个月前,首农集团三元食品在河北新乐投建的三元河北工业园正式投产启动。该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河北落地的首个重大项目,也是首批启动的振兴民族婴幼儿乳粉的重大项目之一。在这家工厂生产出来的三元奶粉,更是实现从原料奶、原辅料到产成品全过程的质量安全信息公开可查询。

全自动化生产 所有产品均可追溯

全中央控制、自动装箱码垛、自动出入库、自动投料、世界上最先进的干燥塔……记者在河北三元工业园中看到,这里有着整套的自动化生产设备。

除了整套自动化程度高的设施外,在体验区内记者输入一罐婴幼儿乳粉后在显示屏上看到了本罐乳粉所有原料的采购批号、投料数量、生产单位、产地以及检测报告等所有信息。

三元食品副总经理王辉介绍,园区内全部采用国际最先进的乳粉生产技术和设备,并全部实现自动化。

为保证婴幼儿奶粉等产品的活性及特性,园区在生产工艺上还特意采用了DHA/ARA等热敏性物质高压泵前添加、活性益生菌干混添加、油脂及产品包装充氮保护等技术,并实现产品全程可追溯。

采取三元模式 新工业园严控质量

记者了解到,该工业园区的生产也是采用三元模式,即“规模化养殖+现代化加工”以及全程的质量监控体系。

规模化养殖,是指三元建有国内最大的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的荷斯坦良种奶牛养殖企业是三元的自有奶源基地,使奶源质量得到严格控制和保证。

现代化加工,是指三元通过引进现代化生产设备以及自主研发的先进工艺,对优质的原料奶进行加工,确保生产出健康安全优质的乳制品。

全程的质量监控体系,就是从原料奶的收购、乳制品加工都有严格的质量标准,并率先实现奶源“无抗”和体细胞的检测与控制,达到与国际接轨的质量标准。

延伸

放弃在京选址

重大项目落地河北    

记者了解到,三元河北新乐工业园占地600余亩,总投资18亿元,达产后可年产婴幼儿配方乳粉4万吨、各类液奶25万吨。

据三元食品副总经理王辉介绍,由于历史原因,河北三元在石家庄地区分散着几个工厂,生产线使用多年,设备设施老化,乳粉产能不足,已几近满产,“公司急需投入新技术、新设备以带动产品升级换代。”

2014年3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的背景下,三元食品放弃了原在北京的工业园选址,与石家庄市及新乐市政府分别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并于同年10月对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河北落地的首个重大项目,也是首批启动的振兴民族婴幼儿乳粉的重大项目之一。2016年5月16日,三元河北工业园正式投产启动。

文/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