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线S1线燕房线2017年试运行

2016-07-13 06:1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郊线S1线燕房线明年试运行

地铁16号线北段将于今年年底开通。7月12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除了16号线外,北京首条现代有轨电车西郊线、首条中低速磁浮线S1线以及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燕房线将在今年年底部分满足试运行条件,并计划于2017年开通试运营。

市交通委、市重大办等部门日前就今年新线开通运营筹备工作召开会议。会上,市交通委委员王春强介绍,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轨道交通16号线北段计划于2016年底开通试运营。

16号线线路全长约50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9座。今年年底,西苑站以北的线路计划率先开通。根据目前车站的初定站名,西苑站以北10站分别为北安河站、温阳路站、稻香湖站、屯佃站、永丰站、永丰南站、西北旺站、马连洼站、肖家河站、西苑站。

除了16号线,王春强透露,西郊线、S1线、燕房线三条线路将在今年年底部分满足试运行条件,并计划于2017年开通试运营。

这三条新线在北京实现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中具有示范作用和深远意义。

资料:

西郊线是北京市第一条使用现代有轨电车的线路,线路全长约9公里,起于香山地区4号停车场的香山站,止于地铁10号线巴沟站西北侧。按照规划,沿途会在香山、植物园、玉泉郊野公园、颐和园西门等地设站。

S1线是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线路,最西端位于门头沟新城,自西向东分设石门营、小园、矿务局、上岸、石龙路、四道桥、金安桥、苹果园8座车站。

燕房线则是北京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线路,全长14.4公里,自西向东分别经过燕化站、老城区北站、饶乐府站、顾八路站、星城站、阎村站、大紫草坞站、阎村北站8座车站,并接入房山线西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曹晶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