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3条新地铁年内试运行

2016-07-13 07:5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条新地铁年内试运行

北京市交通委7月12日发布,地铁16号线北段今年年内开通试运营。同时,西郊线、S1线、燕房线3条线路部分段年内也将试运行,计划于2017年开通试运营。

这4条新轨道线路都创了“北京之最”。16号线是本市目前“最能装”的地铁。该线采用8组A型车编组,一趟车就能拉2000多名乘客。目前本市既有地铁大多采用6节编组的B型车,一趟列车载客量在1400人左右。伴随着16号线北段的开通,京西部将打通快速走廊。未来,该条线路将从北安河直达宛平城。西郊线是本市第一条现代有轨电车。约10公里的线路将把香山、颐和园、玉泉山等景区串联起来。S1线则是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线路,最西端位于门头沟新城,一路连通苹果园站,与1号线实现换乘。这也是门头沟区的第一条轨道交通线,全程运行时间约20分钟,门头沟居民进城时间将缩短。燕房线是本市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线路,可实现1.4秒内迅速紧急制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