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号线年底开通10站 燕房线等3条线计划明年开通

2016-07-13 14: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16号线年底开通10站

燕房线等3条线计划明年开通试运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昨日(12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显示,轨道交通16号线北段计划于2016年底开通试运营。

西郊线、S1线、燕房线三条线路2016年底部分满足试运行条件,并计划于2017年开通试运营。

年底S1等三线将部分满足试运营条件

市交通委委员王春强介绍,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西郊线、S1线、燕房线3条线路2016年底部分满足试运行条件,并计划于2017年开通试运营。

据悉,西郊线作为本市第一条现代有轨电车、S1线为本市首条中低速磁浮线路、燕房线为本市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线路,这3条新线在本市实现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中具有示范作用和深远意义。

市交通委表示,由于这3条线路制式在本市尚无运营经验,运营筹备工作应及早开展,尤其对于交通接驳工程要及早筹划,重点推进,尽可能为乘客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16号线北段年底开通10站

记者从首都之窗了解到,16号线北段年底将开通10站,这10站分别为北安河站、温阳路站、稻香湖路站、屯佃站、永丰站、永丰南站、西北旺站、马连洼站、肖家河站、西苑站。

S1线是北京第一条中低速磁浮线路,S1线自西向东分设石门营、小园、矿务局、上岸、石龙路、四道桥、金安桥、苹果园8座车站。

西郊线是北京市第一条使用现代有轨电车的线路,线路全长约9公里,起于香山地区4号停车场的香山站,止于地铁10号线巴沟站西北侧。按照规划,沿途会在香山、植物园、玉泉郊野公园、颐和园西门等地设站。

燕房线则是北京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线路,全长14.4公里,自西向东分别经过燕化站、老城区北站、饶乐府站、顾八路站、星城站、阎村站、大紫草坞站、阎村北站8座车站,并接入房山线西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