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北京空气质量见好 全国总体空气质量呈改善趋势

2016-07-19 08:36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媒:北京空气质量见好 全国总体空气质量呈改善趋势

西媒称,根据中国环保部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北京的空气污染水平是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两倍。

据埃菲社7月17日报道,环保部17日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全国空气和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国总体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呈改善趋势,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报道称,北京市主要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64微克,同比下降17.9%,但仍是世卫组织规定的每立方米25微克上限的两倍多。

中国环保部称北京上半年优良天数比例为58.8%,同比升高10.2个百分点。

此外,上半年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7.4%,同比升高11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中有8个在京津冀地区。

数据显示,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2.9%,同比升高3.8个百分点。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4.7%,同比升高4.1个百分点。

报道称,与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形成对比的是,今年上半年,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并未见好转,总体保持稳定。十大流域中,浙闽片河流、西北诸河、西南诸河水质为优,长江、珠江流域水质良好,黄河、松花江、淮河流域为轻度污染,辽河流域为中度污染,海河流域为重度污染。(编译/韩超)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