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俱乐部启动原址扩建 再建一栋99.9米高大厦

2016-07-19 14: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俱乐部启动原址扩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近日,长安街地标建筑之一的北京国际俱乐部,已正式启动新一轮原址扩建,一座百米高楼将出现在建国门桥东北角,同时以裙楼方式保留原国际俱乐部的经典建筑风格。

北京国际俱乐部的这片建筑个头不高,却因为中西合璧的独特风格而令人过目难忘。“国际交往中心是北京四大功能之一,而改扩建后的国际俱乐部也将更多赋予这方面的内容。”国际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利剑说,扩建后的国际俱乐部,除接待大量的政府来访团、承接诸多官方国际会议外,还将为具有特殊外交功能的驻京使团、国际组织、半官方机构等提供办公服务。  根据计划,国际俱乐部将在原址再建一栋99.9米高的大厦,预计2018年8月竣工。

目前,扩建工程已经开工,地上23层、地下3层的新楼将在南北各设置裙房,其中南裙房所在的位置是1971年建设的网球馆。按规划部门的要求,外立面将复建为网球馆历史原貌,而主楼大厦及北裙房外立面则采用石材和玻璃幕墙结合的形式。建成后的主楼及南裙房将为办公区域,北裙房一层为千余平方米的大宴会厅,二层为网球馆。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